滕州市第二届新盈泰伏羊美食文化节开幕

2019-07-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开幕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

“鱼羊宴”厨艺大赛现场

颁奖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7月12日讯 (记者 武甜莹)7月12日,滕州市第二届新盈泰伏羊美食文化节开幕仪式在新盈泰温泉度假村举行。本次活动以“传承羊汤文化,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体现了文化旅游融合的新形势。

  本届伏羊节共开展十项主题活动,分别为滕州羊肉汤发源地北辛文明圣火采集仪式暨“北辛之光”火炬传递活动、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鱼羊宴”厨艺大赛、“吉祥盈泰·康养温泉”书画雅集、“醉美羊汤·最浓乡情”诗歌散文征文大赛、“传承羊汤文化,共享健康生活”民俗文化论坛、“吉祥盈泰·康养温泉”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过大暑“千人伏羊宴”民俗体验活动、“千店共庆伏羊节”美食惠民活动。

  据了解,考古专家在滕州市官桥镇北辛村北辛文化遗址的红陶鼎四周,发现了散落着的大量的猪、马、羊等动物的骨头,这是至今为止,最早的羊肉汤的考古证明。北辛文明圣火采集及“北辛之光”网络火炬传递活动的开展,能够扩大伏羊美食文化节的市民参与度,引导市民增进对于北辛文明、滕州羊汤文化、民俗文化的了解,提升本地市民对北辛文明的认可和自豪感。

  在山东省旅游协会“鱼羊宴”厨艺大赛活动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40多名选手各显身手,通过厨艺切磋,增强各选手之间的交流,共同研究地方特色菜品,推动了山东省旅游饭店业的发展,并提升了鲁菜品牌。

  “吉祥盈泰·康养温泉”文化惠民季活动期间,将通过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齐鲁文汇购”平台发放新盈泰温泉度假村惠民消费券30万元,广泛宣传发动,带动大众消费;每天16点到22点,在餐饮广场举行“吃羊串、喝啤酒”消夏烧烤狂欢活动,举行喝啤酒、吃兔头比赛、温泉知识问答等活动,增强顾客的参与性与互动性,推广健康养生知识,同时,还将推出非遗文化展示、柳琴戏展演、广场舞争霸赛等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