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审验房产证 滕州明确规定各中学招生范围

2019-07-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7月12日讯(记者 武甜莹)7月11日,滕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外发布《滕州市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规定了各公办及民办招生范围和招生要求,按照划定的学区招生,严格审验房产证(独立房产、有房产证或上房手续)、户口本等相关证明材料,并将复印件分类存档以备市局核查。

  《意见》指出,农村初中学校招收本镇本学区应届小学毕业生。地处农村的矿(厂)区初中学校原则上招收所服务矿(厂)区生活区内的生源就读,需跨范围就读的可与所在镇学区(联区)协商解决,并留存好档案,报市局基教科备案。

  对于街道初中招生,北辛街道北辛中学学院路校区、通盛路校区,招收在本校招生范围内居住、同时具有城区户口的小学毕业生。龙泉街道塔寺路以东、京台高速以西、北辛路以北、红荷大道以南区域范围内居住、同时具有城区户口的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北辛中学通盛路校区或滕东中学报名就读。荆河街道滕南中学招收在本校招生范围内居住、同时具有城区户口的小学毕业生。龙泉街道荆善安居、善南小区居住、同时具有城区户口的小学毕业生,可选择滕南中学或滕东中学报名就读。荆河街道滕西中学除招收本校招生范围内小学毕业生外,同时招收荆河街道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城区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在荆河街道辖区内有符合规定的房产但无城区户口的小学毕业生就读。龙泉街道滕东中学招收龙泉路以西的龙泉街道辖区内居住的小学毕业生,同时招收招生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城区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子女。

  对于市直初中招生,墨子中学招收善南街道辖区居住的小学毕业生。墨子中学在高中招生录取中享受同农村中学同等的录取政策。至善中学招收龙泉路以东的龙泉街道辖区内居住的小学毕业生。墨子中学、至善中学及城区民办学校是我市指定的城区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就读学校。同时招收街道初中招生范围内居住、不具有城区户口的小学毕业生报名就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一周年系列报道市中篇

    2018年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挂牌成立;7月20日,枣庄7个区(市)和37个镇街新税务机构挂牌成立,枣庄税务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一年来,全市税务系统始终以赶考的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蹄疾步稳...[详细]

    2019-07-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