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入学 滕州明确规定各小学招生范围

2019-07-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7月12日讯(记者 武甜莹)7月11日,滕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外发布《滕州市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规定了各公办及民办招生范围和招生要求,将依据公安部门提供的人口资料,认真摸清各村(居)适龄儿童的底子,使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

  对于公办小学招生,在农村小学招生方面,根据本镇学校布局情况,合理确定每所小学服务范围,一般不得跨范围招生,镇临界村适龄儿童少年到本镇小学就读距离较远的,以便民为原则,可就近跨镇选择小学就读。地处农村的矿(厂)区学校原则上招收所服务矿(厂)区生活区内的生源就读,需跨范围就读的可与所在镇学区(联区)协商解决,并留存好档案,报市局基教科备案。

  城区小学招生按照划定的招生范围和招生要求组织招生,街道所属小学的招生范围由街道学区(联区)划定并公布。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招生范围内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不得限制户口所在地。实验小学荆河路校区招生范围,新兴南路以东、塔寺南路以西、荆河路以南、荆河以北区域。实验小学大同校区招生范围,京沪铁路以东、善国路以西、荆河以南、青啤大道以北区域。第二实验小学老校招生范围,平行路以东、京沪铁路以西、通衢街以南、荆河以北区域。第二实验小学新校招生范围,荆河街道三里河村(含)以东、京沪铁路以西、荆河以南、青啤大道以北区域及滕都帝景小区。第四实验小学招生范围,春秋阁小区。

  在民办小学招生方面,实验小学新校永昌路校区,按照民办学校体制招生,政府购买学位按公办学校体制招生的区域范围是善国路以东、文昌路以西、荆河以南、青啤大道以北。实验小学新校文化路校区,按照民办学校体制招生,优先安排龙泉街道安居小学、龙泉小学招生范围内及御龙湾小区、保利海德佳园小区、阳光尚城小区、香舍水郡小区的适龄儿童。政府购买学位按公办学校体制招生的区域范围是:科圣路以东、龙泉路以西、北辛路以南、学院路以北区域,及和家园小区、梁场居、后洪居、贵和世纪佳苑、人和蓝湾小区。其他民办小学面向全市招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一周年系列报道市中篇

    2018年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挂牌成立;7月20日,枣庄7个区(市)和37个镇街新税务机构挂牌成立,枣庄税务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一年来,全市税务系统始终以赶考的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蹄疾步稳...[详细]

    2019-07-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