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墨对话高端论坛”在滕州举行

2019-07-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武甜莹

“儒墨对话高端论坛”在滕州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7月18日讯(记者 武甜莹)7月18日,由中国孟子研究院与滕州市墨子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儒墨对话高端论坛”在滕州举行。

  活动期间,墨学专家与孟学专家就“墨子与孟子政治思想、天人关系、伦理道德比较研究”“儒墨纷争与百家争鸣”“墨子与孟子中国文化史地位比较”进行对话交流。各位专家学者本着各自对墨子、孟子文化的了解和理解,以思考当代社会对墨子文化和孟子文化的关切,表达出各自的真知灼见。

  据了解,“儒墨对话高端论坛”作为孟子研究院和墨子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儒墨研究高端盛会,在近代学术研究史上尚属首次,对进一步推动儒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华文明文化自信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