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举办全国淡水鱼烹饪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

2019-07-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孟令洋

第十六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7月19日讯(记者 孟令洋)7月19日,第十六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红荷节期间将举办全国淡水鱼烹饪大赛、山东省书画创作基地揭牌暨书画名家笔会、湿地大讲堂、第二届“红荷仙子”“荷娃”选拔赛等主题活动。

  发布会上,微山湖湿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晋军介绍了全国淡水鱼烹饪大赛等活动基本情况。刘晋军说,今年在第十六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举办期间将组织开展全国淡水鱼烹饪大赛、山东省书画创作基地揭牌暨书画名家笔会、湿地大讲堂、第二届“红荷仙子”“荷娃”选拔赛等一系列特色鲜明、主题突出、雅俗共赏、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全国淡水鱼烹饪大赛。滕州是中国淡水鱼烹饪之乡。举办这次全国淡水鱼烹饪大赛,旨在通过国家级名厨大师一展身手、一比高下,交流和提高淡水鱼烹饪技艺,进一步弘扬微山湖美食文化、拓展红荷节文化内涵,进一步宣传推介滕州微山湖美食之旅,叫响“吃在滕州,游在湿地”的旅游品牌,提高滕州作为淡水鱼烹饪之乡在全国的知名度。

  山东省书画创作基地揭牌暨书画名家笔会。红荷湿地是山东画院微山湖写生基地,也是中国科普创作基地、山东省科普创作基地。为进一步发挥红荷湿地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创作资源丰富、创作环境优美的优势,吸引省内外更多的书画名家来滕创作,借助更多书画名家如椽大笔,宣传大美滕州、醉美湿地,本届红荷节期间,将举办山东省书画名家笔会活动,同时为红荷湿地“山东省书画创作基地”揭牌。届时,全省书画大家将相约滕州、齐聚湿地,为书香滕州再添浓墨重彩,为魅力湿地再增鸟语花香。

  湿地大讲堂。湿地大讲堂作为滕州大讲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历届红荷节的一个规定动作,也是滕州宣传生态文明、促进文旅融合的重要载体。为了办好这次湿地大讲堂,市委、市政府将专门从国家文旅部邀请相关领导、专家为我们作专题报告。

  第二届红荷仙子·荷娃选拔赛。滕州市红荷仙子·荷娃选拔赛作为近年来红荷节新推出的一大主题活动。按照“一年选拔、次年展演”的既定规则,今年红荷节期间将举办第二届红荷仙子·荷娃选拔赛。本次选拔赛以“文旅融合、魅力四射”为主题,“红荷仙子”的参选对象为16-35岁之间的女性,共选拔7名;“荷娃”的参选对象为6-15岁之间的男孩、女孩各1名。参赛的才艺类型包括舞蹈、器乐、语言、声乐、曲艺、主持人以及影视表演、体育表演等多种形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