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金河湾小区两次突发停电 30多人被困电梯

2019-07-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武甜莹

滕州金河湾A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7月23日讯(记者 武甜莹) 7月21日20时40分左右,枣庄滕州市金河湾小区突发停电导致电梯停运,居民被困电梯内,情况十分危急。滕州119指挥中心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事故现场前往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7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前往金河湾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金河湾A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金河湾A区共有21栋居民楼,64部电梯。出现停电情况后,物业人员第一时间报警,公安、消防迅速赶到现场对被困群众实施救助,由于事发突然,每一部电梯都存在困人可能,救援过程中消防员分组逐栋楼依次排查电梯,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小区内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同时,组织电梯维保人员进行核查,防止有遗漏人员。

  在核查结束后,小区恢复供电。因停电多数居民都聚集在楼下,恢复供电后纷纷乘坐电梯上楼回家,而在这个过程中又发生第二次停电。消防再次折回实施二次救援,此次救援,被困人数增多,经过救援人员一一排查,最终将所有被困人员救出,无人员受伤。据统计,当晚小区共有10多处电梯发生故障,累计救出被困居民30余人。

  对于停电具体原因,物业表示是整条线路发生故障,除金河湾小区外,其他小区也受到不同影响。对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电话采访到滕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由于天气炎热居民用电压力大导致电路出现故障,但对于金河湾小区出现第二次停电可能是电路负荷转供导致,并表示电梯正常运行应该有备用电源。

  电梯备用电源设备是否启动物业工作人员称,由于线路故障导致临时停电,物业事先也没接到停电通知,当时大家都很着急,第一时间只想着如何开展好救援工作。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并没有设置电梯备用电源,现在他们也在逐步完善小区内的设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东湖豪庭部分电梯停用 主管部门已介入

    近日,市中区东湖豪庭小区业主因不满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拒交物业费,部分被电梯停用一事,引发广泛关注。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市中区住建局已经介入,将尽快解决电梯停用问题。[详细]

    2019-07-2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