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走工业内涵式发展道路 激活产业新动能

2019-07-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前言:

  为全面宣传枣庄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高质量“双招双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成就,日前,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开展了“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看枣企”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陆续刊发新闻,为推动全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令洋

  众所周知,项目是撬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和强力内核。薛城是传统工业区,机械制造、造纸、焦化等产业曾一度辉煌。面对新一轮转型,薛城坚持以创新驱动迎接大浪淘沙,通过项目建设,走工业内涵式发展道路。

  7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媒体采访团来到薛城,近距离感受以远通纸业(山东)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传统产业焕发活力,重塑辉煌;感受以枣庄夫宇食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

  30万吨牛皮卡纸技改项目一期热电站已建成调试

  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产

  远通纸业力争年内实现港交所上市

  走进远通纸业(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通纸业”)厂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记者发现,30万吨牛皮卡纸技改项目一期热电站已建成调试,正进行二期造纸土建施工,碎解工段基础施工完成并已回填,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产。

  营运部高级经理靳明利介绍,远通纸业由香港森信集团在收购原山东华众(华彩)纸业有限公司的基础上组建的大型造纸企业,以生产高档涂布白板纸、牛皮卡纸、牛皮箱板纸为主,现有资产总额22亿元,年生产规模40万吨。

  据了解,30万吨牛皮卡纸技改项目自动化程度高,引进世界500强ABB公司的制浆造纸设备和QCS/DCS控制系统,可实现纸机不间断稳定运行并减少断纸几率,有效提升生产效率。

  当前,市场包装纸需求日趋高档化,项目投产后产品具有低克重、高强度、轻量化等特点,可广泛适用于各高端包装印刷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项目先期建设的热电站,已进入并网发电前的调试阶段,年可供电1.8亿度,能有效降低企业生产运行成本。项目建成达产后,企业年可增加销售收入10.98亿元,利税1.28亿元。下步,远通纸业还将加快进军资本市场步伐,力争年内实现港交所上市。

  夫宇食品生产现场

  夫宇食品生产现场

  夫宇食品自主研发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培育新兴产业,引“星火”广“燎原”是薛城区下好新旧动能转换这盘大棋的一记高招。以枣庄夫宇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夫宇食品”)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已然成为薛城工业内涵式发展道路的代表企业。

  在夫宇食品展厅内,冷冻、熏烤、鲜熏、休闲四大系列上百款产品吸引了媒体采访团记者们的眼球。

  企业负责人介绍,夫宇食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端食品生产企业,占地面积63亩,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公司先后获得枣庄市“市级农业龙头企业”“质量兴市百家企业”“名牌产品培育单位”“中国烤肠十大品牌”等荣誉。

  目前,企业在建夫宇·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拟占地110亩,计划投资2.7亿,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前期规划设计选址工作,正在协调土地指标。

  据了解,夫宇食品自动化生产项目,引进德国汉德曼生产线,是当前世界上较为先进的成套工艺生产设备。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产品通过质量安全体系认证,畅销全国各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儿庄:瞄准行业高端方向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宣传枣庄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高质量“双招双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成就,日前,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开展了“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看枣企”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陆续刊发新闻,...[详细]

    2019-07-2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