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一企业环保监测造假 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2019-08-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8月6日讯(记者 孟令洋)近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滕州分局通过在线监测系统发现,滕州一企业在线监测数据异常。经调查,企业干扰在线监测系统采样,目前案件将移交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处理。

  日前,官桥镇某砖厂在线监测数据含氧量明显低于其正常生产参数。发现该情况后,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滕州分局立即组成专项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调查发现,企业通过隐蔽方式,将氮气瓶中氮气利用减压阀和软管远距离连接到在线监测采样管,干扰在线监测系统采样,致使在线监测数据不能正常反映污染物排放情况,执法人员当即完成了取证。

  污染源在线监测是排污申报、总量控制和环境执法等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可以提高环境管理效率。但极个别企业在利益的驱使下,人为干扰、破坏在线监测设备,致使在线监测系统不能正常反映污染物排放情况,以达到非法目的。

  经查,官桥镇某砖厂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四十二条“……严禁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禁止通过偷排、篡改或者伪造监测数据、以逃避现场检查为目的的临时停产、非紧急情况下开启应急排放通道、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之规定。

  目前,案件已调查终结,将移交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处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企业已实施停产整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