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户外劳动者 枣庄首个“户外驿站”在薛成立

2019-08-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12日讯(记者 孟祥新 通讯员 李想)近日,全市首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在薛城区巨山街道泰鑫社区揭牌成立,据悉,户外驿站的建立能够给环卫工、绿化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好的休息场所。

  据了解,薛城区经过充分调研、精心选址,先期确立了泰鑫社区、天衢社区、沙河社区、东兴社区、香江社区等6个“户外劳动者驿站”。首个建立的泰鑫社区户外驿站严格按照“十个一”要求,配备了桌椅、饮水机、手机充电设备、微波炉等设施,为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市政维修工人和快递员、送餐员、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遮阳挡雨、落脚休息的站点,同时也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临时休息、热饭、手机充电等暖心服务,保证户外劳动者“吃饭有桌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轻伤能处理”。

  下一步,薛城区将积极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抓好驿站的长效机制建设和具体工作的指导,在地点选择、服务项目设置等方面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高户外驿站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举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枣庄市委书记李峰在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把“坚持‘五破五立’以铁腕整治干部作风”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8月6日至7日,枣庄...[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