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检察院受理恶势力犯罪8件22人

2019-08-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15日讯 8月14日下午,台儿庄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台儿庄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恶势力犯罪8件22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的恶势力犯罪案件6件20人,涉黑案件1件8人,提起公诉恶势力犯罪案件1件5人,追诉1案5人,经法院审理判决认定1案2人构成恶势力犯罪集团犯罪,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8件次,向区扫黑办移交犯罪线索12件,建立健全内部工作机制8项,建立协作机制4项,开展专项调研活动1次,向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制发检察建议4份,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其中,2019年以来,共向区扫黑办移交犯罪线索4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3件次,召开公检法案件会商会议2次,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的恶势力犯罪案件1件2人,涉黑案件1件8人,受理的恶势力犯罪案件均已审结,涉黑案件正在审查起诉之中。有力地打击了黑恶势力器张气焰,弘扬了社会正气,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袁袤翔)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枣庄“双30”重点工业企业营收801.9亿

    近日,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枣庄市“双30”重点工业企业2019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市“双30”重点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01.9亿元,同比增长36.3%;实现利润42.2亿元,同比下...[详细]

    2019-08-1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