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场监管系统上半年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2019-08-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宋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宋佳)8月16日,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半年工作座谈会议。会议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传达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副县级以上干部,市市场监管局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和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参与会议。

  会议上滕州市、薛城区、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公平交易局,特监科,食品安全协调督查科,市计量测试所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半年工作座谈会议上围绕各自监管工作特色和亮点作了发言交流,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 “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中心任务,利用监管体制改革重大契机,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一手抓发展,加快推进思想、工作、队伍“大融合”,积极营造公平竞争、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和发展环境,“大市场”下的“大监管”格局逐步形成。

  会议强调要深化机构改革,建立健全市场监管体系;注重扶持引导,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出台“十五条措施”,深化市场主体准入改革,推动小微企业“双升”战略,实施品牌提升战略,实施标准引领战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强化监管执法,着力打造良好市场秩序,加强市场风险管理,加强市场日常管理,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全域创建省级食安市,加强药械安全监管,加强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强舆情应急管理;加强“双招双引”,全面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明确任务,制定招商清单,围绕中心,服务“百千工程”,抓住机遇,注重招大引强,“保姆”服务,推进招商引智。

  会议明确下半年任务,发挥职能优势,营造宽松便利发展环境;守牢安全底线,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加强竞争执法,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市场监管发展基础三个方面。

  张峰说,“随着机构改革不断深入,面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部署要求,勇于打破惯性思维,破解遗留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现对生茂伟等13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详细]

    2019-08-16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