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公安举办公交安全防范应急处置演练

2019-08-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殷田

  枣庄公安举办公交安全防范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16日讯(记者 殷田 通讯员 王雪依格)16日,枣庄市公交安全防范应急处置演练在市中区举行,枣庄市公安机关就公交车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会上铁骑队、特警等进行了技能展示,市中公安还进行了乘客抢夺方向盘的应急处置、公交车突发火情应急处置、公交车疑似爆炸物应急处置、公交车反劫持应急处置四种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演练,演练中驾、乘、警三方相互配合处置险情。

  市中区现常住人口逾58.8万人,公交系统较为发达,目前全区共设有公交线路49条,运营线路总长890公里,运营公交车818辆,日均搭载乘客近5万人次。

  市中公安分局为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构建了立体化、智能化的公交车安全防范体系,以公交车换乘站为重点,开展常态化巡防、武装巡逻、便衣巡逻、视频巡查,建立特巡警与属地派出所联防联控格局,完善联勤联动机制,在特警大队成立暴风突击队,在全区14个派出所全部成立交巡警中队,派出所交巡警中队总警力达179人,为枣庄市公共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现对生茂伟等13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详细]

    2019-08-16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