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库"变身"加工点 滕州一小区噪音扰民严重

2019-08-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武甜莹

  19号楼铝合金加工点

  加工点旁边车库看报的大爷

  铝合金加工点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16日讯(记者 武甜莹)近日,滕州润恒第一城小区业主张先生遇到了一件让他“睡不着”的事情。原来,小区内有人私自把车库改为铝合金门窗加工点,从早到晚一直有切割的噪音。16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小区物业表示已与商家沟通,将尽快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

  8月1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润恒第一城小区19号楼附近,一阵刺耳的机器切割声传来。闻声寻找,大众网记者发现了隐藏在车库内的铝合金门窗加工点,正有人在车库内进行加工作业。此外,车库和单元门附近杂七杂八地存放了很多铝合金材料,

  在附近正在带孙子玩耍的李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个铝合金加工点已经成为影响周围居民休息的“噪声源”了。即使她住在20号楼,也能受到19号楼铝合金加工点噪声的影响。

  针对噪声扰民问题,大众网记者来到润恒物业进一步了解情况。在物业前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近期有不少业主向物业反应了铝合金加工点噪音的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加工点所在的车库是19号楼业主租赁出去的,物业已与业主和商家进行了沟通,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加工点停止作业并尽快撤除。

  在小区内,车库“变身”加工点违规吗?大众网记者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发现,《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十八条之规定,在居民住宅区和其他人口密集居住区内,不得从事下列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工业生产活动:(一)机械切割钢材、铝合金等金属材料;(二)机械加工石材、木材等非金属材料;(三)其他严重干扰居民正常休息的工业生产活动。同时,第三十八条第三款规定,在午间和夜间从事产生噪声污染的装饰装修、货物装卸、生产加工等活动,或者在夜间和午间高声喊叫,严重干扰周围居民生活的,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改正;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的,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对于润恒第一城小区19号楼车库铝合金加工点噪声扰民进一步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将会持续关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现对生茂伟等13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详细]

    2019-08-16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