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隐患!薛城开展灾后水利修复工作

2019-08-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20日讯(记者 孟祥新 通讯员 李想 李君)台风过后,薛城区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积极统计全区水利工程特别是水库、河道、重点塘坝出现的险情、农田积水情况以及影响交通通行的下沉式立交桥积水、城乡居民易涝点积水情况,并根据险情大小、重要程度采取措施除险救灾。

  全区及时召开全区镇(街)水利站长、城乡水务局帮包镇(街)的领导和技术人员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对各镇街属地的水库资料做详细记录,补足短板,并对全区防汛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堤防水毁和积水河段、路段设置明显的警告标志牌,并组织干部群众及时修复。组织各镇(处)水利站技术人员对小型水库、塘坝、河道等进行加固除险,对排涝设施及灌区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修,调集机械对积水的河道、冲毁的堤坝进行清淤维修。

  据了解,全区积极组织力量在水位下降后对水毁工程进行修复,确保不留隐患。蟠龙湖立交桥上游绿道及道口往西,因洪水冲刷损毁40余米;西尚庄水库高水位时东堤有渗水现象(清水),周营沙河有两处水闸冲毁,目前正在进行蟠龙河(泰山、西仓、西丁、华众橡胶坝)小沙河(永福、朱桥橡胶坝)小清河(海化橡胶坝)、小泥河(奚仲橡胶坝)等河道拦水工程橡胶坝的机电设备的检修维护、水位调蓄;对洪水造成的小清河生产桥3座、小沙河京台高速路大桥下游砌石拦水坝1座、十字河田湾村砌石拦水坝1座、蟠龙河原焦化厂老桥下游左岸外堤边坡塌陷(约30米)等工程,正在组织人员进行修复前的准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