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公安干警的日常 枣庄公安举办“今天我当班”活动

2019-09-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殷田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9月6日讯(记者 殷田 袁鹏) 6日,枣庄市公安局举行“今天我当班”采访体验活动,多家媒体的记者跟随民警走进反诈中心、户政处、派出所参观,了解和体验反诈中心止付流程及成果、智汇户政、智慧警务、“枫桥派出所”创建等工作。

枣庄市反诈中心内七大银行、三大运营商入驻

滕州破获的一起保健品诈骗案件缴获的保健品

诈骗嫌疑人将奖券和保健品一起寄给受害人,引诱受害人上钩

  位于枣庄市公安局综合业务楼的反诈中心面积300平方米,日常工作由刑侦支队负责,下设预警劝导组、资金查控组、信息查控组、研判侦察组和综合协调组,协调了电信、移动、联通三家通讯运营商,中行、建行、农行、工行、邮储、枣庄银行、枣庄农商行等7家金融机构入驻。依赖于反诈中心,今年枣庄公安已止付账户2144个,止付金额12650.52万元,冻结账户756个,冻结金额2632.11万元。据介绍,反诈中心能够针对公安部、省厅推送的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预警、短信提示、出警处置、技术阻断等方式避免案件发生。今年以来已预警劝阻6705条,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

民警向记者介绍智汇户政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体验了一把智汇户政。枣庄户政微信公众号设置有咨询台,能够直接网上询问更改姓名、办理身份证等户政相关的问题。同时设置有“云上户政”,按照提示准备好相关材料即可网上办理出生登记申报、户口迁移、换发补发证件等业务。据悉,“云上户政”上线运行以来,通过公众号与市民有效互动4.8万次,云客服回复市民咨询1523次,受理并办结户籍业务526笔,网上预约办理身份证468人。

凤鸣湖派出所前的反诈健身区

民警向记者展示新式手铐与老式手铐对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凤鸣湖派出所参观了派出所办案区、警械库。办案区的讯问室均采用了特制的软包桌子、软包装修,防止嫌疑人自杀、自残。在警械库民警向记者演示了凤鸣湖派出所自主研发的智能警械管理装置,出警时如若民警将某样警用装备忘在柜子中,设备会自动发出语音提醒提示民警。在警械库记者还见到了新式手铐的实物,与老式手铐相比,新式手铐更轻、更安全,不会出现手腕消瘦的嫌疑人脱离手铐限制的情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