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台儿庄古城开幕

2019-09-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乔阳 武甜莹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台儿庄古城开幕

开场舞狮秀

展区产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9月27日讯(记者 张乔阳 武甜莹)9月27日上午,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台儿庄古城举行。本次文博会以“壮丽七十年·盛世文博汇”为主题,全面展现近年来枣庄文化产业创新传承共生,文化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活动将持续到9月29日。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设置了“壮丽七十年”文化旅游成果展板块、“非遗传承·你我同行”精品展板块、“壮丽七十年”优秀艺术作品和摄影作品展板块、文旅产业“双招双引”项目板块等六大板块、七大主题活动,让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

  记者在现场看到,台儿庄展区文创产品多种多样,据台儿庄古城厚重的运河文化、大战文化、鲁南民俗文化,打造了各具特色、创意新颖的台儿庄古城文创品牌“梦的礼物”,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在这里得以展示与交流。展区内这些特色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一带一路”贸易精品展销区展出巴基斯坦、阿富汗、阿拉伯等15个国家的特色文化产品,巴基斯坦的玉石、阿拉伯的香水、阿富汗的披肩等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为本次文博会带来异域魅力,也体现了国际化水平。

  非遗产品展区也是看点十足,精美的剪纸、面塑、泥塑、李氏木雕、根雕、鲁绣、核雕、刻瓷、草编、鲁南花馍等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

  同时,在台儿庄古城参将署举行的“壮丽七十年”优秀艺术作品展及“情系故土”全国枣庄籍书画名家邀请展,展示了中国优秀书画家作品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秀美自然、人文社会、民俗风情等方面的优秀摄影作品。

  本届文博会集文化创意、精品旅游、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于一身,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众多的文创产品和特色产品,依托枣庄丰厚的历史文化,在新时代与时俱进,以文博会为契机,枣庄市将不断深度促进文旅融合,挖掘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不断提升文旅体验度,使其迸发出新的活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庆高速免费 枣庄交警发布国庆长假“避堵攻略”

    国庆假期将至,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自驾出游、朋友聚会、回乡探亲等活动增多,为做好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27日,枣庄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结合往年国庆节假期道路通行特点,认真...[详细]

    2019-09-2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