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滕州公交实现“刷脸乘车”

2019-10-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0月8日讯(记者 武甜莹)近日,滕州成为全国首例县级公交、山东首个落地“人脸识别”乘车系统的城市,这是滕州公交继滕州交通一卡通、支付宝乘车码、银联云闪付之后推出的第四种公交乘车方式。日前,滕州公交已在部分线路安装使用,并逐步实现所有公交全覆盖。

公交车人脸识别系统

  据悉,公交车人脸识别系统,由搭载在公交车上的人脸识别终端,通过3D光结构完成图片等数据的抓拍、上传工作,经公安部联网认证,通过智能对比,将抓拍的脸部特征信息与数据库中的注册用户人脸库进行比对,从而自动分析检测、验证后,与对应的账户进行扣款。乘客上车时,只需将脸对准智能人脸识别终端,识别通过后即可乘车服务。

市民畅行无忧的体验刷脸乘公交

  使用“刷脸乘车”的市民需要使用应用宝软件平台下载“识君”APP,下载登录成功后,点击“刷脸乘车”根据指引完成录脸操作;人脸录入成功后,点击“刷脸乘车”按钮添加人脸;添加后,签约所在城市即可;最后根据指引完成购卡操作充值可币,当这些步骤操作完成后,就可以畅行无忧的体验刷脸乘公交。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