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摸实情出实招 问调研要实效

2019-10-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0月9日讯(记者 袁鹏 通讯员 张生 李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薛城区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听民意、摸实情、出实招、破难题,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症结。薛城区统战部门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专项会议,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集中治理各种“庸懒散”行为,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行政审批部门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采用无记名的方式收集全体人员对局党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反馈情况找准工作方向,及时制定整改计划。

  坚持务实作风,摸清摸透实情。薛城区邹坞镇坚持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困难多、矛盾多、条件差的村居开展调研,有效杜绝了为调研而调研、脱离本职工作搞调研、“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国资部门积极开展联系服务群众“百千万”活动和“双报到”进社区活动,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实践“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宗旨,得到了社区广大群众的认可。

  坚持深入研判,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薛城区住建部门党组紧紧围绕既定目标,结合提升市驻地首位度、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事项,开展了广泛的调研走访活动,全力保障棚改项目,狠抓旱厕改造示范现场,全力做好扬尘治理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区开展“到基层去、到退役军人中去”实践活动,结合“一线工作法”,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月亮湾、汉诺庄园旅游区被警告责令整改

    10月8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21家4A级旅游景区处理。其中,枣庄市月亮湾旅游区、枣庄市汉诺庄园旅游区2家4A级景区给予警告责令整改处理,限期3个月。[详细]

    2019-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