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创新型均四甲苯装置在薛城达产

2019-10-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0月14日讯(记者 殷田 通讯员 李想)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世界首创首套气相烷基化合成均四甲苯装置在从山东三和信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达产,颠覆性改变了传统的冷冻离心压榨生产工艺,填补了国内高含量液体均四甲苯的空白。

  据了解,山东三和信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均四甲苯提纯工艺专利装置的自主知识产权以及均四甲苯精馏工艺和装置的国家发明专利的。该工艺和装置采用负压精馏法生产均四甲苯,产品品质由传统均四甲苯96%含量水平提高到99.9%。

  据悉,这套装置为世界首套气相烷基化合成均四甲苯装置,自2018年10月14日运行至2019年10月14日满一年,转化率、选择性、产能、能耗、排放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得到现场权威专家一致认定。同时解决了行业受制于原材料紧缺及产品工艺落后、产品质量低等制约点,彻底改变均四甲苯只能依靠从C9、C10重芳烃中分离的工艺路线。

  近年来,均四甲苯的市场需求急速增长。均四甲苯主要用来生产均苯四甲酸二酐,再进一步加工成新型耐高温工程塑料聚酰亚胺,广泛用于宇航、导弹、超音速飞机、原子能工业和机电工业等尖端领域,具有优异导电性能和耐辐射、抗冲击的机械性能。此外,均四甲苯也可作为医药、染料的中间体,生产过程中副产的高级芳烃溶剂油广泛应用于农药、轻工、机械等行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人注意!供暖季将至,这些事情得知道

    近日,记者从枣庄市热力总公司获悉,今冬供暖时间为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3月15日。如遇特殊天气状况将按照市政府通知要求,适当延长供暖时间。收费标准为民用19.2元/平方米。 [详细]

    2019-10-1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