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来枣庄累计减贫7.98万人

2019-10-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0月17日讯 今天(17日)是第27个“国际消除减贫日”,也是中国第6个扶贫日。2016年枣庄市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紧扣精准谋篇布局、高位推动,建立完善了系统完备、可操作性强的脱贫攻坚领导体系、政策体系、制度体系、投入体系、责任体系,先后出台各类文件意见130余个。

  全市上下以精准施策的帮扶实践贯彻精准要义,以创新工作机制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以担当实干,稳扎稳打,无私奉献的作风攻坚保障脱贫攻坚,从贫困识别、分类帮扶到脱贫退出全程精准化操作、精细化管理,攻坚思路更加明晰,靶向更加聚焦,措施更加有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三年来,全市共安排2.13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4.72万户,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全市实施扶贫产业项目1364个,21630名贫困人口参与发展,仅2018年直接发放项目收益4136.81万元,覆盖贫困人口4.3万人次,贫困人口平均增收近900元。通过“扶贫车间”和来料加工等,全市转移就业贫困人口5735人,设立公益岗位7007个。低保等政策兜底保障3.6万人。全市改造CD级危房4747户。最大限度控辍保学,除极少数学生因身体原因,绝大多数全部在学。三年来,全市累计减贫7.98万人,196个省定、58个市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摘帽退出,基本完成全市脱贫任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在线征求意见建议专栏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0月16日讯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征求意见有关安排,枣庄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在线征求意见建议专栏,社会各界朋友可以对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及成员提出意见建议。[详细]

    2019-10-1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