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善之区 精彩薛城》——打卡夜薛城之奚仲广场

2019-10-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为展示薛城区在改革、发展、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新成果,提升城市形象,中共薛城区委宣传部、大众网特联合推出大型专题策划——《首善之区 精彩薛城》,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薛城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记者 袁鹏

  它作为薛城城南新区建设的地标,以主体鲜明、规划大气、景观精致的建设理念清晰诠释着造车鼻祖故里的地域文化,它就是——奚仲广场。

  广场的正中心由四根中心柱和一个垂悬的巨大车轮雕塑构成,中心柱长宽各2.6米、高16米,柱体上端雕有麒麟兽面,内侧用紫铜镶刻了古代“万”字富贵花边。

  广场设计以古代马车为出发点,将马车的各项元素融入到设计之中,彰显了奚仲故里的独特魅力。

  广场北面设有12根文化柱,东西各6根。柱高6.4米,柱上雕有古代马车图形和各种字体的“车”字,展示了薛城悠久的造车历史。

  在广场的正中心南侧由3对廊柱组成的世纪之门,蕴含着薛城人民继承和弘扬奚仲精神,面向未来、开拓进取的意义。

  奚仲广场南侧为奚仲湖,贯穿整个广场的水流在此汇集一处,湖面占地60余亩,总蓄水10万立方米,犹如薛城城南的一颗明珠。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先面试后笔试!峄城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87名

    今天,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发布招聘简章,峄城区区直中小学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87名。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26日9:00—10月28日16:00,面试时间为11月9日,笔试时间为11月23日上午9:00—11:30。[详细]

    2019-10-1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