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隧道工山中施工忙(组图)

2019-10-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0月30日讯 10月29日,山东枣庄,山丘中的隧道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在隧道深处微弱的灯光下,来自吉林、河南、四川、安徽等地的小伙子们有的扎钢筋,有的焊接,有的开挖平台上上下翻跃,左右腾挪。他们就是道路工程建设中最苦最累也最危险的工种---隧道工。

  来自安徽阜阳的小杨师傅,干隧道工已经10年,他说:“我们的工作地点都是偏远的山区,隧道里狭窄而潮湿,没有阳光、没有信号。一地施工完毕,就要辗转到另一个地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全中国跑了一大半。但无论施工条件多艰苦,地质构造多复杂,我们都要保证在规定时间里完成任务”。

  项目施工队长安徽合肥的于师傅介绍说:现在全队分为测量、钻孔、放炮、出渣、干喷等几个小组,循环作业,24小时不间断施工。技术人员要随时对工程进行测量、验收,保证工程的质量。大家分工明确,各负其责。有时候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单薄的,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完成,所以隧道工人是个十分团结的集体。(洪晓东/视觉中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