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冬!气温持续走低!枣庄最低温仅1度

2019-11-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1月8日讯 (见习记者 张钟雯)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立冬,立冬的到来意味着寒冷的冬季正式拉开大幕。

  在古代,立冬是“四时八节”之一,通常被人们当作很重要的节日来庆祝,民间往往有祭祖、饮宴等习俗,希望通过冬季的休养,期盼来年的兴旺吉祥。如今,在我们北方地区,立冬则有吃水饺的风俗,因为水饺外形似耳朵,人们认为吃了它,冬天耳朵就不受冻。

  记者在气象部门了解到,立冬过后,我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也将会有小幅下降,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在20度左右,最低气温在1度左右,提醒市民在外出时一定要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中医表示,立冬过后,就意味着冬季正式来临。草木凋零,蛰虫休眠,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人类虽没有冬眠的说话,但我们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因此,这一时期的饮食应该以增加热能为主,可适当多吃瘦肉、鸡蛋、鱼类、乳类、豆类及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以增加肌体的御寒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