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热乎气了!枣庄热力将于12日启动热态试运行

2019-11-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1月8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许硕)今天下午,记者从枣庄市热力总公司获悉,为确保11月15日实现稳定达标供热,枣庄市热力总公司将于11月12日启动热态试运行。部分市民家中,或将提前感受到“热乎气”。

  热态试运行期间与正式供热的区别

  热态试运行主要是在正式供暖之前,按照供热设施设备的承受能力逐渐升温升压,通过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的热交换,将热量送至户内,达到预热供暖管网和设备的目的。同时,也是对换热站站内设备运行状态及二次管网运行工况进行的最后一次“体检”,让问题前置便于居民和供热单位及时发现并解决供热问题。

  热态试运行期间并不能保证居民室温达标。如果您家的暖气已有一定的温度,但室温还未达标,请您不要着急,因为为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我们将在试运行期间逐步升温升压,请您耐心等待。未来几天,家中暖气会陆续热起来的。11月15日零时,在室外温度不低于供热系统最低设计温度、建筑围护结构符合当时采暖设计规范标准和室内采暖系统正常运行条件下,将正式达标供热,居民家中温度将达到18℃的标准。

  热态试运行也标志着今冬供热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各项供热参数达标后,可正式供热运行。现枣庄市热力总公司正着手为热态试运行做准备,各直管换热站的二网冷态运行基本结束,热态试运行前的设备调试及设备联动情况基本稳定。热运行的初始阶段,热用户可能感觉不到热量,这个热运行是正式供暖之前的热身,主要是以调试为主。热态调试运行期间,部分用户家中的暖气会有体感温度,但并不会达到正式供热的标准。由于管网分布的原因,热态试运行期间,并非所有用户家都能感受到热量,正式供热后,管网运行平稳,每户居民家里都能达到正常温度。

  热态试运行期间的注意事项

  室内采暖设施升温需要一定时间。按照供热操作规程,为保障供暖设备运行安全,供暖系统温度应缓慢上升,需要一定时间。如升温过快将导致设备损坏。

  不能擅自排放散热器里的水。室内换热设施的升温的过程是二网热水在管网循环的一个时间过程,周期与二网分布大小有直接关系,室内放水将直接导致供热系统水量减少和压力降低,造成热水循环过程延长,同时会造成供热管网系统压力失衡,导致供热系统不能稳定供热,影响其他用户正常采暖。

  不能给散热器加罩。加罩后减小了空气对流,使散热量减少,会降低室内温度。此外加罩后不便及时发现散热器故障,且维修困难。

  排气阀上不能挂物品。散热器手动排气阀由于体积小,结构紧凑,且由黄铜材质铸造,脆性较大。如果在排气阀上悬挂物品,极易阀体断裂,造成漏水事故。

  采暖有问题要及时报修

  试运行期间及正式供暖期间,枣庄市热力总公司供热服务范围内用户,如果出现暖气冰凉、暖气窝气、跑冒滴漏等采暖问题,可拨打枣庄市热力总公司供热服务热0632-3585111、400-688-1627进行报修。同时,关注微信公众号“枣庄市热力总公司”您可以了解的更多供热资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有热乎气了!枣庄热力将于12日启动热态试运行

    今天下午,记者从枣庄市热力总公司获悉,为确保11月15日实现稳定达标供热,枣庄市热力总公司将于11月12日启动热态试运行。部分市民家中,或将提前感受到“热乎气”。 [详细]

    2019-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