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2019-11-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孟令洋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活动启动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1月30日讯(记者 孟令洋)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1月30日,滕州市“国家宪法日暨‘美德滕州·法治善国’法制宣传月”活动在滕州市龙泉法治文化广场举行。在之后的一个月中,滕州还将开展宪法主题日宣传、法律七进、党政一体法律顾问选聘等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滕州是法治底蕴深厚的善国之地,是法治实践丰富的创新之地,是法治需求旺盛的腾飞之地。”省司法厅宣传教育处处长戴小勇在启动仪式上说到,滕州这次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选题精准,声势浩大,契合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国家宪法日主题,体现了社会公众的更多参与,展现了滕州这块热土对法治精神的崇敬与信赖。

  启动仪式上,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讲话。他讲到,开展宣传月活动,既是滕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一个有效举措,也是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推进法治滕州建设的一次有力动员,对于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活动启动球。随后,与会领导依次参观了各单位的法治宣传展点,观看了由滕州市柳琴剧团精心准备的精彩法治文艺节目,开展了寓教于乐的法治体验和互动,多维度了解了宪法等法律知识。

滕州市司法局西岗司法所

  30日下午,与会领导参观了滕州市司法局西岗司法所,详细了解了基层司法所的为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情况。“我们将继续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当好基层群众身边的法律专家,努力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讲解中,滕州市司法局西岗司法所所长陈冉充满信心。

  据悉,本次法制宣传月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优化法治环境,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滕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开峰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在这次宣传月中将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推动工作开展,采取的形式主要是“七进”,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 、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进网络,实现法制宣传的全覆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华山北路供热主干管网再次泄漏 12个小区、单位停暖

    11月30日晚,枣庄市热力总公司发布最新抢修通知,位于华山北路的全友家居附近主管道泄漏正在全力抢修,受此影响,11月30日21:00至12月1日8:00,华山小区、金色家园、君山组团、龙润花苑、中国人民银行宿舍(君山...[详细]

    2019-11-3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