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婴儿因喂食窒息 交警晚高峰护送转危为安

2019-12-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2月23日讯(记者 殷田 通讯员 王帅)21日下午16时许,正值周末晚高峰,一女子急匆匆地跑向枣庄市市中区新三中的交警执勤岗位,一边跑一边呼救家中一名仅出生28天的婴儿因喂食导致窒息,急需送往医院抢救。

  民警单崎经过询问得知,这名婴儿并不在此处,而是由家人开车正沿着文化路自西向东行驶,准备送往妇幼保健院抢救,需要民警帮助。执勤人员意识到时间就是生命,晚一秒钟就可能导致这个新生儿有生命危险。

  民警单崎马上喊来两名同事,驾驶警车拉响警报带上求助家属前往文化路找寻求助车辆,同时向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沿途执勤人员疏导车辆,确保求助车辆能够第一时间通过。

  很快,民警在文化路与华山路交界口找到了载有婴儿的车辆,并赶上前去在前方引导。民警沿途通过喊话器让社会车辆及时避让,前后仅用时8分钟就将载有患儿送到医院。到达医院后,单崎一把抱过新生儿第一时间冲向急救室,并喊来急诊大夫进行救治。

  当晚18时许,患儿家属给执勤民警打来电话,由于抢救及时,新生儿已脱离生命危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滕州一村委会主任利用职务之便侵占补助资金被查

    日前,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披露了一起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的案件起诉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滕州一镇村委会主任王某某利用其职便利,先后两次将专项修路补助资金处分给他人,共计12.78万元。 [详细]

    2019-12-2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