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帮扶干部在企业,争做民企“贴心人”

2019-12-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帮扶干部在企业,争做民企“贴心人”

——枣庄服务队六队扎实促进民企高质量发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令洋

  解决今缘春酒业公司热力供应难题、帮助37名技术工人申请一次性失业补助金74000元、协助大川公司积极争取2018年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展位费补贴5.85万元……这一系列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枣庄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六队(以下简称“民企服务六队”)的辛勤付出。

9月24日,民企服务六队去山东今缘春酒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重点调度企业热力供应问题,积极和热力公司对接,协助双方尽快签订供气协议。

  “市里派来的民企服务队真不孬,帮我们协调了热力供应问题……”谈起民企服务六队,山东今缘春酒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丁德亮滔滔不绝。

  原来,今缘春酒业公司多年来一直没能解决的热力供应问题。民企服务六队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新源热力公司、洪绪镇等单位,结合公司实际共同商讨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反复沟通协调,成功促成今缘春酒业公司已与新源热力公司达成供热协议,热力管道铺设工作正在施工,使得制约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问题得到解决。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民企服务六队正式入驻企业以来,在队长常永振的带领下,服务队全体队员积极担当,主动作为,遇到问题共商量同解决,工作不讲价钱只讲奉献,钉钉考勤率、日志报送率均列各队前列,努力变身民营企业“贴心人”。

11月22日,民企服务六队分组去五家企业进行调研,交流公司近期发展情况、目前生产经营情况,传达工信局下发的文件通知。

  从初来乍到强化队伍建设、带着感情深入企业调研,到吃透企业情况理清发展思路、协调企业各项建设……进驻滕州五个多月民企服务六队在全面梳理帮扶企业面临的的发展困难和问题后,服务队实行以“一家企业、一个小组、一个帮扶方案”为主要内容的工作制度。服务队员深入企业,以“保姆式”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运行、市场销售、用工、资金和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困难,为企业发展办实事、解难题。

12月17日,服务队与山东大宗生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出席60万吨玉米深加工淀粉项目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

  山东大宗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是民企服务六队服务对象之一,在停产近一年后终于正式恢复生产。

  针对处于停产状态的企业,服务队多次深入企业进行调研,深度挖掘困扰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集思广益,帮助企业寻找解困之道。

  民企服务六队利用滕州市人社局为服务队员派出单位的便利条件,积极协助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37名技术工人申请一次性失业补助金74000元,为企业挽留宝贵的技能人才。其次,积极牵线搭桥,成功促成山东大宗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华冶科工集团天津公司签订60万吨玉米深加工淀粉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利用帮扶机遇,帮助企业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纪委下发通知: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枣庄市纪委下发通知,就做好2020年元旦...[详细]

    2019-12-31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