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14 来源: 幸福微市中 作者:

  1月14日上午,市中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档案馆二楼市中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职,建言献策,共商市中新一年的发展大计。

  王辉、侯宗伟、刘中波、徐刚、孙海鹏、胡方忠、孙永海、周爱国、李吉玲、吴成旭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19名,因事因病请假缺席20名,实出席代表19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九时,大会执行主席侯宗伟宣布大会开幕。

  代理区长刘中波首先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2019年工作回顾。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强党建,持续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城乡基础设施改造、城乡环境提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向好发展态势,圆满完成了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稳中求进迈出新步伐。二是动能转换取得新突破。三是城乡面貌实现新提升。四是民生改善再上新台阶。五是自身建设焕发新气象。

  第二部分:2020年工作安排。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聚焦聚力“先把市中经济搞上去”这一中心,突出抓好“双招双引、园区改革发展”两个重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工业强区、城市西进”三大战略,坚决守住“生态环保、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四条底线,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美丽新市中建设的新局面。

  第三部分:全力建设对党忠诚、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市中发展到了爬坡过坎、凤凰涅槃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必须凝聚起“先把市中经济搞上去”的强大共识,众人划桨开大船,撸起袖子加油干,激情创业、阔步前行。政治始终坚如磐石;行政始终依法阳光;斗志始终昂扬向上;生态始终风清气正。

  对于新一年,刘中波指出,当前,市中正处在加速崛起、逆势赶超的关键时期。市中的转型和跨越,寄托着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希望,也承载着所有枣庄人的梦想和期待。逐梦之路没有坦途,破浪前行唯有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65万市中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奋勇争先,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美丽新市中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胡远明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邵泽新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上,书面印发了市中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市中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2020年市中区惠民实事项目(工程)草案。

  列席这次大会的有:不是区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现任区级领导干部;区纪委一名副书记;区委工作部门、区人大常委会委室、区人民政府所属部门和专业公司、区政协委室主要负责人;区监察委员会一名副主任;区人民法院一名副院长;区人民检察院一名副检察长;群众团体、驻市中区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出席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这次大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年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出炉

    2020年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初步确定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6%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详细]

    2020-01-1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