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临城打好宣传“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

2020-01-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月15日讯(记者 孟祥新 通讯员 卓雅惠)自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薛城区临城街道切实做到宣传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同步部署,在全社会营造了共同关注支持和热心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一是理论宣讲有创新。据了解,临城街道把党的扶贫政策纳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要求结实际工作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以推进全街道脱贫攻坚的步伐。此外,围绕实现贫困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结对帮扶对象进行逐一走访,通过入户宣讲扶贫政策,进一步把帮扶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帮助贫困户实施脱困计划,切实增强贫困户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新闻宣传有声势。加强互联网思维,充分运用新闻网站、手机报、“两微一端”等互联网传播手段,积极向大众日报、山东商报、枣庄日报、今日头条等互联网优势传播阵地推介,网络宣传形成舆论强势。先后在《大众日报》《经济导报》等主流媒体推出《临城街道精准施策帮扶贫困户》、《临城街道“三个一批”助力精准扶贫》等稿件,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新闻宣传力度,营造脱贫攻坚氛围。据统计,今年以来,临城街道在各级网络媒体刊发扶贫稿件30余篇,市级以上各级媒体刊播扶贫稿件20余篇,有效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力。

  三是文艺宣传有活力。结合“文化进万家”“一村一场戏”等活动开展文艺创作,用歌曲、小品等文艺形式展现临城脱贫攻坚成效,使群众在观看中受到熏陶,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一村一场戏”26场次、“文化下乡”文化活动33次,惠及群众2万余人。其中,我们的中国梦——临城街道迎新春送“福”进万家文艺演出已完成3场,预计在春节期间演出8场次,为群众带来丰厚的文化盛宴,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