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台儿庄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到台儿庄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

  在峄城与台儿庄边界,看到卡点值班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李峰立即下车与他们谈话交流,详细询问车辆排查、监测登记、值班人员组成等情况。李峰指出,大家连续作战、坚守在一线非常不容易,要注意保暖,增强防护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要严格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车逐人检查,严格落实身份证号、车牌号、手机号三号信息一致的要求,方便以后留痕、追踪、溯源。

  在台儿庄大桥苏鲁省界卡点,李峰详细了解了体温检测、车辆登记、场所消毒等情况。李峰强调,台儿庄与江苏经贸活动频繁、人员交往密切,苏鲁省界卡点能否守得住、守得好,事关枣庄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大局。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全面加强省界的检疫检查,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最大限度地减少省际人员流动,坚决守好山东“南大门”。 随着节后返程、企业复工的到来,车辆人流必将增多,要尽快制定工作预案,区分不同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对外省外市一般车辆一律劝返、严禁入内,对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急需品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满足防控需要、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

  在台儿庄运河船闸远调站,李峰查看了货船停靠、疫情防控工作台账,了解了船员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李峰指出,水运和陆运一样重要,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必须牢牢守住,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突出河岸和陆地两个关口,既要加强岸线疫情防控,也要做好船上、船下从事航运人员的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检测查验和消毒等措施,坚决把好水路运输防控带。要协调有关地区,尽快疏散滞留船只,避免更多船只和人员聚集。要关心船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在林运新村小区,李峰询问了小区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车辆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及重点人群摸排工作情况。李峰强调,老旧小区及敞开式小区,居住人员复杂、缺乏有效的物业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难点,更是重点。对这类小区,当地街道要主动全面介入、全盘接管,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动员居委会、主管部门、志愿者和退休干部职工、热心居民,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广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干在前,团结带领广大居民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李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思想不懈怠、要求不降低、措施不放松,对照前期工作找差距、补短板,以钉钉子精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落实落地,努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企业复工、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工作,尤其要抓紧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以企业复工、正常生产保防控、保市场、保供给,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共渡难关!滕州出台14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农业发展银行等国家政策性银行要加大专项项目贷款服务对接力度,全力满足疫情防控融资需求。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因疫情原因, 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或者扣缴税款申报的,税务机关依法为其办理延期申报。[详细]

    2020-02-05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