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枣庄市首例治愈患者出院(视频)

2020-02-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9日讯(记者 孟令洋 刘潇繁 通讯员 张延博)2月9日,从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滕州市1例新冠状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这也是枣庄市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

  1月27日,该患者因呕吐、咳嗽来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就诊,结合患者的流行病学特征、临床症状以及医学影像和医学检验结果,经专家会诊讨论,考虑为新冠肺炎的可能。后经枣庄市疾控中心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

  患者入院后,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救治专家组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疗标准,对患者进行了规范诊疗和护理。经过近两周的抗感染救治,患者体温正常、没有呼吸道症状、肺部CT示病灶基本消失。2月6日、2月8日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评估,该病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2月9日治愈出院。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严格按照省市防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继续避免外出,尽量不去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有发热不适等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