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峄城疫情防控的路上,他们留下了最美身影

2020-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他们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在隐患排查最前沿,一只口罩、一件红马甲就是他们的防护行头。他们既是战斗员又是服务员,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在自己的“责任田”坚定值守、默默奉献。他们的名字就是——网格员。

  他们出生于不同的年代,共同的使命与责任,让他们放弃了自己的节假日,义无返顾来到自己的网格开战,他们是疫情防控线上最美的风景,是非常时期最可爱的人。

  60后“老黄牛”-小网格写大爱

  张玉德是峨山镇仙桥村一名60后网格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是镇里公认的“老黄牛”,工作勤劳本分、任劳任怨。

  大年初三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他把家中94岁的老母亲托付给老伴,第一时间来到了村里,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上级要求,配合村两委严把村里入口关,无论刮风下雪,每天早早来到,同村里值班人员全天候值守。严格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灭菌。同时对外来人员耐心做好劝返工作。为了摸清春节期间村里到底有多少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回来,他开始了逐户地毯式摸底排查登记。仙桥村由仙桥和东山庄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分布在郯薛路两侧,共246户850余人,他用三四天时间加班加点逐一到户排查,询问他们近期有没有与疫区来的人员密切接触史,有没有到过武汉等疫区的旅居史,加大重点人群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区外返乡人员。

  70后“花木兰”——谁说女子不如男

  袁芹是峨山镇侯流井村一名网格员,爱人在区人民医院办公室干后勤工作,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夫妇并肩同向,虽然身处不同单位,却为抗击疫情奋战在各自的岗位前沿。

  由于不会开车,她每天早早起床出门,搭乘同事的车到镇里,再骑电动车15分钟才能到达村里,就这样每天在村里、镇上、家里来回往返。三岁的小女儿留给70多岁的婆婆,只有晚上才能见到她。

  风雪无阻,她在路口值班备勤;雷打不动,她在村里开展工作,面对被寒风吹红的双手,她乐呵呵地说“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们妇女也能顶半边天!”

  80后“钢铁侠”——不忘本色 冲锋在前

  王明明,36岁,是峨山镇西马寨村一名网格员。他有过8年武警入伍经历。

  今天,他把部队能吃苦、能打仗的过硬作风也一同带到了他的工作岗位上。从大年初三接到镇里紧急通知,他就迅速来到了自己的网格西马寨村,开始紧张、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偏爱穿迷彩服、军功鞋,无论刮风下雨,迷彩始终不离身,处处彰显军人风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表现出了超强的工作能力,用坚守、责任、担当、奉献,在方寸网格中书写了一曲热血青年的青春赞歌。

  他们是基层疫情防控的“逆行者”,是岁月静好的“守门员”,也许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奋勇向前、共克时艰,不断把工作做实做细,全力织紧防护网,为保卫群众生命健康、守护一方平安构筑起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钢铁防线。(刘华 孙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