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六个到位”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2020-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把握“六个到位”,科学统筹推进,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宣传到位,增强疫情防护意识。面对紧急疫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所有公共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等一律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一切集中活动。同时设置店铺LED屏宣传广告20处,利用广场大屏幕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值班值守到位,加强隐患排查报告。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按时交接班制度,确保值班岗位24小时值守,确保联络渠道24小时畅通。每日定时收集疫情上报情况,对发现染临床症状的感冒、咳嗽、发热的人员,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重点区域管控到位,严防人员集聚。联合区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严禁占道摆摊、店外经营的通告》,关闭集贸市场、关停活禽市场,取消大型集会活动、酒店大型聚餐活动,积极劝关网吧、饭店等一系列人员集聚的娱乐场所,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落实责任到位,确保不空岗、不空人。全面落实班子成员包片区、工作人员包路段,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城区各中队执法人员坚守防疫一线,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牺牲小我,服从大局。

  督查到位,督促工作有效落实。分三个专项工作组,由局领导统一带队,对青檀寺,马头山,南关教堂,广场,游园等人口密集活动场所进行检查,检查各场所是否按要求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一切集体活动,是否有人员聚集,是否在场所外张贴“暂停”公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通报到位,严格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各中队对辖区内活动场,不定期开展巡查,及时台账记录,针对个别活动场所未张贴“暂停”公告、市容“十乱”等现象第一时间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刘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