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临城街道:防疫一线 巾帼风采别样红

2020-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孟祥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4日讯(记者 孟祥新)在薛城区临城街道防疫前线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不仅是家中的女儿、妻子、妈妈,更是防疫一线中的巾帼英雄。她们中有的冒着寒冷风雪在卡点值班,有的在幕后填报各种疫情防控报表,有的奔走在各个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拍摄……她们就是活跃在临城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红"。

  "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干部,为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我必须冲全力做好防控,让群众少一份担忧,多一份安全"。薛城区临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晓雨这样说道。疫情发生以来,李晓雨作为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对于上级推送的各类人员信息,无论是凌晨还是深夜,第一时间与所属村居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到村到户核实,建立涉疫重点人员管理台账,对湖北武汉外来人员分别到27个村居逐户逐人进行核实摸排及随访。每天准时上报街道《疫情作战分析表》、《随访登记统计表》、《疫情防控社会随访登记表》等各类疫情防控报表,确保信息准确无遗漏、按时上报不贻误。她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在防疫一线抗实责任、坚守岗位。

  高庆凤是凤城社区党支部书记,辖区内多为老旧小区,防疫各方面条件都比较艰苦,但她从没有向街道提过任何要求,总是想尽办法克服种种困难。每天,在做好排查登记、建档立卡、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等工作的同时,她还经常在防疫卡点值守到深夜。"在家勤洗手,外出戴口罩",卡点过往的居民经常听到她哑着嗓子说这句话,让大家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她说"苦点累点没关系,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就行!"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着巾帼力量。

 "您好,请问您住几号楼?家里有几口人?按照要求,现在每个家庭每两天只能有一人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其他人员上班的话需要工作单位开证明才能出入本小区,麻烦您回家也给您的家人说清楚!"在龙潭社区燕山国际D区,工作人员王幸正在给小区居民办理临时出入证明登记,并反复叮嘱其回家一定要转告家人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并减少外出。

  叶莉是街道宣传办副主任,疫情防治工作开展之初,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把2岁多的孩子放在家中,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她以一名"战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挖掘、记录真实感人的一线典型故事,哪里有防疫人员哪里就有叶莉拿着相机跑前跑后的身影。

  在临城街道疫情防控一线,还有100余名女同志,她们走出温暖的家,放下年幼的孩子,离开慈爱的父母,对内做好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对外和男同志一样在卡点值守。疫情面前,巾帼女子发挥她们特有的细致及耐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吃苦耐劳的高尚品德,为疫情防控工作撑起了"半边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