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有一张摁有19个"红手印"的承诺书

2020-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4日讯(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王俊华)在滕州市洪绪镇的抗"疫"战场上,一张带有19个鲜红手印的党员承诺书格外醒目,这是19名党员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也是他们面对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据了解,在杜场村共21名党员,除了两名年老多病,其余党员全部请缨上阵,要求冲锋在抗疫一线。

  "我是党员,又是老支部书记,我报名!"74岁的张荣河是村里的老支书,身体不是很好,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94岁的母亲长年卧病在床需要照顾,但是听到村支部书记招募24小时志愿者担任值守战斗员时,他第一个站出来,于是,他每天在照顾母亲和村内值守来回奔波。

  第二个站出来的党员是张士启,在金城小区从事保安工作,考虑到他要在小区值守,报名时张士明书记多少有些犹豫,但是张士启强烈坚持值守,"张书记,你就同意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要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冲得出来!"就这样,张士启白天在村口值守,晚上在金城小区门口值守。

  "张书记,算我一个。""算我一个,张书记……"不到一天的时间,19名党员全部到位。他们在党员承诺书记签下了自己名字,摁下了鲜红的手印,向党组织郑重承诺,一定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值守点上,鲜红的"党员示范岗"标牌,让所有参与值守的党员感受到既是一项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在支部书记的带队下,所有的党员分成6组轮流在值守点值守,每天对村内进行消杀两次,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