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税务: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2020-02-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5日讯(通讯员 武广文 王建富 记者 袁鹏)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滕州市税务局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挺在前、作表率,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滕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

  “筑牢堡垒,带头‘迎战’”

  办税服务厅是集中办理税费业务的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按照市局党委的要求,办税服务厅要进一步筑牢党支部这一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迎战’、尽锐‘出战’!”在参加滕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党支部的“战疫”动员时,滕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玉岭这样强调。

  据悉,早在春节假期,滕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党员干部就主动牺牲假期时间,编写《税务常见业务办税指南》,通过微信、“鲁税通”等渠道,及时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致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宣传引导和业务辅导。“战疫”动员后,又按照事先制定的办税服务厅疫情期间纳税服务工作预案,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由党员干部任组长的网上办税辅导组、前台办税应对组、卫生消毒保障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要求,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战疫”期间的各项纳税服务工作。

滕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委员甄鹏及时对自助办税设备进行消毒

  “我是支委,由我负责”

  有些纳税人在使用自助办税服务终端的过程中,由于操作不熟练,有时需要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才能完成业务办理,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这项工作无疑属于“高风险”服务事项。

  “我是支部委员,自助办税服务区的辅导工作由我来负责!”滕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支部委员甄鹏不仅主动请缨,承担了这项“高风险”工作,同时还主动承担起自助办税服务区的防疫消毒工作,自助办税设备每次使用后,他都会及时对按键区域进行酒精擦拭消毒。

办税服务厅青年团员耐心解答纳税人电话咨询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2月6日,滕州市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青年团员吕晓艳通过纳税咨询电话了解到,滕州东启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由于操作疏忽,去年12月份税款未能成功申报,导致今年1月份无法正常申报,想要到办税服务厅进行补报。为避免人员流动带来感染的风险,吕晓艳主动与纳税人沟通,启动“容缺办理绿色通道”,通过微信获取纳税人申报表信息,及时进行后台补报,帮助企业圆满解决了申报难题。

  滕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是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疫情期间,办税服务厅30多名青年团员自觉服从党支部工作安排,发挥自身优势,自发设立团员青年先锋岗和导税先锋岗,有序参与各项工作。“不只是我,在接听电话咨询和远程视频辅导等服务一线,始终活跃着我们青年团员的身影。”吕晓艳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战疫’的关键时刻,我们也要冲锋在前!”

面向纳税人开展税收政策视频辅导

  “提早准备,稳定预期”

  随着企业逐步开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有关税费优惠和减免政策同样是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事项。

  “我们通过滕州市红十字会、滕州市慈善总会获取了捐赠名单,通过电话和线上方式就鼓励公益捐赠税收政策,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就是要让捐赠的爱心企业和个人能够尽快知晓政策、享受政策。”滕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士忠介绍,滕州市税务局及时向纳税人推送有关税费政策,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做好政策咨询解答及政策落实的准备工作,给纳税人吃下“定心丸”。

  “我们要提早准备,在吃透政策的基础上,及时向纳税人、缴费人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缴费操作辅导,稳定纳税人、缴费人政策享受预期。”滕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方彬要求,滕州税务系统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政策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