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税务:将初心使命写在战“疫”一线

2020-02-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5日讯(通讯员 武广文 李康丽 记者 袁鹏)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山东省、枣庄市税务局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坚持每日4次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

  战“疫”前沿,党员干部冲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倪祥平在自己的疫情防控工作笔记中这样写道,“检验一名党员干部是否合格,就要看能不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后,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党委先后召开4次视频会议专题部署,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防控应急方案,组建6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时部署推进。

  战“疫”期间,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严格落实清洗消毒、清洁通风、体温监测等制度,对进入办公场所人员一律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每日4次对办公办税场所进行定时消毒。这些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就是吕军领。作为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安全防护组的责任单位负责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吕军领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主放弃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到全天候的抗疫工作中,大到统筹推进督导全局防控工作,小到在电梯按钮旁放置抽纸,他都亲自落实、严格把关。“防疫无小事!”朴实的吕军领说的很简单,但做的却很多。

青年党员周大猛耐心解答纳税人电话咨询

  服务一线,党员骨干走在先

  周大猛是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一名“90后”税务干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的工作“主阵地”就由“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平均每天要接听40余通纳税人、缴费人来电咨询的周大猛,一天下来经常是口干舌燥,喉咙“冒火”。“这有啥,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特殊时期全力做好税费服务工作也是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心力!”周大猛用略带沙哑的嗓音说道。

  为最大程度降低办税服务厅疫情期间可能发生的人流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将纳税服务的“主战场”转移至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鲁税通”等“线上”平台,组织党员业务骨干组成应急服务团队,开通“疫情防控政策咨询专线”,及时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配套操作指南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详细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税费业务咨询,引导和帮助纳税足不出户轻松办税。

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党员突击队”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联防联控 税务党员在前线

  在认真做好自身办公办税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动员广大党员,志愿组成20余人的“党员突击队”,深入枣庄市山亭区紫薇社区、梅园社区和丰泽社区下辖7个小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防控物资分发、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和战“疫”前线,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这样的时候就得党员上,我也没做什么大事,就是尽自己所能,能干一点是一点,为战胜疫情贡献一点力量。”第一位报名请战的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老党员徐相宏,刚刚结束了单位的值班,又匆匆赶赴了社区的值班岗位。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倪祥平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山亭税务干部将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的一线高高飘扬。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