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产业东区助力企业“抗疫闯关”

2020-02-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5日讯(记者 袁鹏 通讯员 魏建行)自2月10日全省复工日以来,枣庄高新产业东区运营有限公司本着“抓疫情防控就要抓企业复工生产,抓企业复工生产就是促疫情防控”工作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产业东区运营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六要”标准,紧抓“五个一律”“六个到位”防控措施不放松,严格执行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度,为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了“一听二防三到位”举措,即:深入企业调研听实情;防止外来员工流动反弹、防止开工企业管控松懈;工作班子到位、政策宣传指导到位、复工前后服务到位。

  为确保防疫措施细致到位,保证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产业东区早谋划、早行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制定《枣庄高新产业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产业东区疫情防控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责任分工表》,迅速成立帮包联系小组,明确帮包责任。通过发放《致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封信》,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目前,印发宣传材料600余份,制作疫情防控工作展板4个,横幅100余幅。对园区55家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现场巡查,摸清底数,为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产业东区运营有限公司还成立了专项巡查小组,全天不定时对园区规上企业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对未履行复工手续擅自复工的企业,产业东区将协同区直管理部门予以清场,并按规定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及进行相关处罚。对已复工企业,务必做到人员逐一登记造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产业东区联合区经济发展局重点就返岗人员管控、防疫物资储备、厂区消杀、隔离观察场所设置等防疫措施开展集中验收。截止目前,23家规上企业、1处建筑工地通过复工验收,总计返岗员工515人。对不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一律不准开工,待整改到位后再次查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