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滕州抗疫一线 人大代表彰显代表本色

2020-02-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令洋 通讯员 冯宜勉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与人民群众一道共渡难关”。这是滕州市人大代表马军运接到疫情任务说的第一句话。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马军运同时担任北辛街道北关村居支部书记,自疫情出现以来,他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带领居两委成员入户开展摸排走访工作,日夜在防控点值守,有力保障了北关村居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夜值守护百姓

  疫情当前,马军运立即在北关村居设置了疫情检查站和劝返点,并和居“两委”干部一起坚守岗位,为居民站岗不分昼夜。

  “我们把通往居委会的所有路口及菜市场进行了封堵,防止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居,坚决不留死角,不让疫情进居、进市场。由居“两委”干部、志愿者、老党员轮流值班。”马军运疲惫的嗓音里充满坚定。自腊月二十九晚上开始,马军运在第一时间得知全省发现四例新冠肺炎病例时,就表现出了高度的思想敏锐性。在尚未接到上级下达疫情防控任务时,超前召集居两委疫情防控会议,结合本居实际情况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及措施。

  穿梭一线履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马军运组织人员在路口、主要公共场所张贴通知、公告、标语,利用广播进行广泛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呼吁大家不要串门、走亲戚,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科学防护;并动员大学生、党员、志愿者行动起来,配合居“两委”干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共同参与到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中。

  严防死守不停歇

  60多岁的马军运尽管身患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但是始终要求自己站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精神。从防控工作以来,不分昼夜,始终坚持在工作一线,连夜清理水产粮油市场白条鸡区卫生;控制活禽进市、关闭鸡市批发市场;做好经营户的思想安抚工作;走街串巷入户宣传预防知识、排查返乡人员。马军运每天都对大家说:“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所能,织密、织牢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防疫抗疫工作以来,马军运尽自己最大力量发挥着排头兵、宣传员和战斗员作用,用实际行动兑现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承诺,用风采诠释了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首例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犯罪案件宣判

    疫情当前,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紧缺,可却有不法之徒竟视其为“发财”之机,铤而走险。广东男子张某锋通过非实名的QQ、微信发布虚假订购口罩信息,短短两天内骗得被害人钱财逾74500元。2月14日下午,枣庄市薛城...[详细]

    2020-02-1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