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峄城税务:春风行战疫情 聚四力促发展

2020-03-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13日讯(记者 袁鹏 通讯员 武广文 邵长超 李继超)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启动了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围绕"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的主题,聚焦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四力"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大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抗击疫情中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落实税收政策优惠,努力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税务部门针对疫情期推出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真的是太给力了,我们刚复工,资金周转非常紧张,根据政策可以办理税费缓缴,这等于国家给企业融了资,这块资金不仅可以用来采购复工复产急需的各种原材料,还极大的缓解了我公司现金流的压力,增添了我们发展的信心。"顺利办结127万元延期缴纳税费的山东申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翠高兴的说。

  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利用网络、热线、微信、短信等平台、渠道第一时间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优惠政策和操作指引,并利用"金税三期"系统筛选出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建立"一企一档",给予"一对一"政策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截至日前已通过零跑腿、免接触方式办理延期缴纳税款973.82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帮扶。

  拓展"非接触式"服务,努力让办税缴费安全便捷

  "纳税人少出一趟门,就少一分感染的风险。"据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交叉感染风险,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积极宣传、倡导'非接触式'办税,组织业务骨干成立远程响应中心,利用电话、微信、"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QQ开展一系列"云服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以前开发票都要到办税服务厅或委托代开点办理,代开发票后还要邮寄给购买方,现在疫情期间,出门都很忐忑,税务人员指导我在网上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通过支付宝缴纳税费,我把发票信息发给客户就OK了,十分便捷!"日前,网上代开发票成功的马先生自发地向"群友"推介起了"支付宝"发票代开业务。

  发挥税收数据优势,努力为复工复产助力

  "我们正积极开展企业产销对接分析,联系政府相关部门,畅通上下游产业链,同时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政策帮扶,深化'银税互动',集中解决现在企业融资难、用工难、销路难等问题。"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积极运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对企业复工、复产、复销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监测和分析比较,向地方党委、政府提交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复销情况分析报告,在帮助企业树立信心、用好用足扶持政策、畅通企业销售渠道、复工复产动态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指导企业发展积极提供科学依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热力总公司供暖延长至3月18日0时

    据了解,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通知,因当前,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尚未开学,社区(街、居)仍处于封闭管控状态,老人、孩子仍以居家为主,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天气早晚温差较大,为全...[详细]

    2020-03-1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