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开展春季绿化工作累计增绿6万平

2020-03-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19日讯(记者 孟祥新 通讯员 李想 朱峰 )为确保绿化提升成效不断巩固和提高。连日来,薛城区园林部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抓住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开展苗木春季补植工作,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园林部门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补苗计划。首先,对各路段、公园、游园广场苗木的缺株、死苗等情况的进行全面清点,对草坪边沟、树穴、死树、枯枝进行清理,对补植地点和苗木的品种、规格、数量进行汇总,根据本地气候条件和苗木花卉生长特点,结合适地适树的原则,分期分批逐一进行补植,并严格把好整地、苗木、运输、栽植、浇水、封堆“六个”环节。同时,还加强了对这些苗木的养护工作,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对苗木质量、苗木种植、后期养护等环节严格把关,努力打好春季的绿化养护战。

  在做好春季补植、养护工作的同时,薛城区还通过多种措施保障市民和职工的健康安全,对公园、游园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清洁,加强垃圾清运和消毒防疫管理,确保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定期消杀,对公园管理人员进行每日登记、监测,对市民休闲娱乐聚集处进行劝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截止目前,共投入资金2515余万元,在东西绿带、太行山路、峨眉山路、南立交桥等处,补植竹子、红叶石楠、金森女贞、金边黄杨等苗木21860余株,解决裸露空地6万余平米,极大美化了市容市貌,为明媚春天的到来增添一抹新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