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出台第三批复工复产场所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2020-03-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20日讯 3月19日,市中区出台第三批复工复产场所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包括龟山风景区和枣庄市中央广场。

  在市中区出台中央广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中,记者获悉,商场营业时间暂执行9:30—20:00;顾客进入商场前,须扫描顾客二维码填写上传个人登记信息,未带手机者或未能扫码者,手工登记个人信息。同时,出示村庄(小区)出入证和电子健康通行码(可通过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爱山东”APP、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进行网上申请)。

  顾客进入商场时,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如若发现有体温高于37.3℃、咳嗽等症状的顾客,将立即向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报告,并劝导其自行前往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市立医院、市妇保院、枣矿集团枣庄医院、市中区人民医院、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同时,规定商户内禁止人员聚集扎堆,保持1.5米安全距离;购物结算提倡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结算方式,尽量不使用现金。

  据了解,为全面防控疫情,商场利用防疫警示宣传牌、广告牌、电子屏、广播等进行防疫警示宣传;暂停人员聚集型促销活动,积极开展线上营销;严格进行卫生清理及消毒,每天不少于3次,对门把手、扶手、按键及顾客常接触的物品增加频次,各类消杀要有记录并予以公示;商场内禁止携带宠物、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各种不良行为。口鼻分泌物和废弃口罩等,须用纸巾包裹后丢弃于专用回收垃圾桶;暂停中央空调,运用新风系统,开启门窗对流,保持商场通风;卫生间配备洗手液,张贴“六步法”;定期对供水及下水系统进行消毒杀菌;送货车辆要登记并给予重点部位消毒。

  在市中区出台龟山风景区复工复产指南中,记者获悉,景区实施分区域分项目开放,根据实际,分区分项逐步恢复开放,对不符合开放条件的场所及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可先不开放或延后开放,严控游客流量,科学合理设置承载量,入园游客不得超过承载量50%。

  所有游客进入景区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游客进入时要出示村庄(小区)出入证和电子健康通行码(可通过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爱山东”APP、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进行网上申请)。对检测有体温高于37.3℃、咳嗽等症状的顾客,景区将立即向区文化和旅游局报告并劝导其自行前往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市立医院、市妇保院、枣矿集团枣庄医院、市中区人民医院、市中区妇幼保健院)。

  据了解,为防控疫情景区将有效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为防止人员聚集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位置要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秩序管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加强游客防护,采取网上售票、二维码验票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接触;保持交通、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场所人员间距至少1.5米以上。

  同时,加强清洁消杀,及时对景区密闭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游乐设备、餐饮场所等进行清洁消毒,做到每天消杀至少2次,并做好记录;加强现场巡查,加大景区巡查力度,对随意摘除口罩、随地吐痰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旅游等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切实维护好景区游览秩序;景区内洗手、喷淋等设施应保持正常运行;做好景区垃圾分类处理;确保设备安全。景区开放前应对大型娱乐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符合运营条件和安全管理要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下发通知:外地师生,请回枣庄!

    枣庄市发布通知,要求外地师生返回枣庄,严密做好开学前教职工和学生疫情防护工作。凡现在枣庄市居住的教职工,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离枣外出。确需外出的,必须向学校报告并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返回后第一...[详细]

    2020-03-19枣庄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