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侯孟中心小学“四级防控网”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3-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庆东 杨明)面对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全省延迟开学的客观现实,台儿庄区张山子镇侯孟中心小学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扎实抓好防疫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学校、年级、班级和家长“四级防控网”,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主任为责任教师,时刻保持与学生的联系,及时收集、报送和反馈相关信息。学校行动迅速,提前统计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建立了教职员工及全体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对师生假期去向、返乡时间、密切接触人员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做到底子清、路径准、效果实 。

  学校按照要求,加大物资储备,及时采购酒精、84消毒液、电子喷雾器,班级、办公室和功能科室配备手持喷雾器、防护口罩测温枪6个,在学校大门口安装红外线测温仪、建立了高标准隔离室。为解决全校师生的洗手问题,新建了高标准水池4个,确保开学前对全校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清洁消毒,坚决将病毒阻挡在校园之外,杜绝疫情进入校园。

  同时,学校还不断加大宣传教育,注重心理疏导。通过学校网站、家长微信群、教职工朋友圈等途径,不间断向家长和学生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样还多次举行了防疫应急演练,在反复演练中发现工作短板,及时加以解决,有条不紊推进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来投票!选出滕州马铃薯包装设计30强作品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从中国(滕州)马铃薯节组委会获悉,从3月20日开始,滕州马铃薯包装设计作品进入网上展示阶段,届时广大网友可投票选出滕州马铃薯包装设计30强作品。[详细]

    2020-03-2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