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试行免审服务措施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

2020-03-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24日讯(记者 孟令洋)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防控疫情与恢复生产并抓,坚持严管风险与服务群众并重,日前枣庄市审批服务局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为契机,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以“有条件免现场核查”、“不见面审批”等措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试行有条件免审举措,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秩序。2020年3月1日实施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食品生产企业变更或延续食品生产许可证时的免审条件及要求,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供了制度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审批服务局对符合条件的1家变更企业试行免现场核查服务,及时变更了生产经营范围。

  继续压减审批层级和时限,持续优化服务流程。结合枣庄食品生产许可分类分级审批实际,市审批服务局决定将部分变更事项审批权限下放至科室,持续压减审批时限,将变更公司名称、法人、住所等审批时限压减至2日,将食品生产许可证核发、延续等审批时限压减至9日,为企业尽快投产复产提供便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取消纸质申报材料,推广不见面审批。在市级食品生产许可审批事项已“全程网办”的基础上,督促各区(市)食品生产许可部门全面取消纸质申报材料,落实在线申报、在线审批的“全程网办”服务模式,推广证照寄递服务,扩充“零跑腿”服务内容,全面实行“不见面审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滕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邵明磊提起公诉

    近日,滕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民事枉法裁判罪对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法院原行政庭法官助理邵明磊向滕州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详细]

    2020-03-2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