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整治机动三轮、低速电动车 三年后不能上路

2020-03-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26日讯(记者 殷田)26日,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报会,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机动三轮、低速电动车通行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低速电动车是指行驶速度低、续驶里程短,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低,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三轮、四轮电动机动车(包括老年代步车)。

  枣庄交警将对辖区机动三轮、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销售网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对生产不在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之内车辆的企业,及销售此类车辆的网点梳理汇总报当地政府督促取缔整改。同时,在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城郊结合部等交通违法较为集中的重点路段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三轮机动车、三轮、四轮电动机动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闯禁区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枣庄交警研究制定了《全市机动三轮、低速电动车通行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将按照山东省政府关于加快淘汰低速电动车部署要求,充分利用三年过渡期(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引导在用低速电动车逐步淘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