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8个派出所和办案中心计划今年建成投用

2020-03-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27日讯(记者 袁鹏)25日,枣庄市市中区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中区区委书记王辉在会上提出,确保8个派出所和办案中心、民警训练基地在2020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市中区区委书记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春耕,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局长侯伟,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成彬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中公安分局表彰决定,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

  王辉指出,全区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服从服务大局,特别是以侯伟同志为班长的区公安分局党委一班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全局上下团结协作、务实奋进,在社会治理、维护治安大局稳定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辉强调,一是要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中分局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实施好“八项工程”建设,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统筹推进专项治理、提升公共管理效能、强化环境保护措施,持续优化法治营商、民生服务和生态发展环境。二是要坚持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担当,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市中分局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斗争本领,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建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维护社会安定和公共安全。三是要坚持规范执法、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要牢固树立政治首位和法治理念,强化政治建警,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建立健全执法保障机制,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能力、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严格落实警务保障,各镇街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公安基础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派出所经费保障等决策部署并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8个派出所和办案中心、民警训练基地在2020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王辉要求,要牢固树立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切实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努力实现社会治理能力再提升。面对当前防疫、维稳、经济复苏三大压力,相关部门要积极完善风险防控、矛盾化解、应急处突三大机制。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市中分局要从党性观念、纪律作风、业务素质及能力等方面入手,大幅度提升公安战斗力。各镇街、区直部门要加大对公安工作理解、支持、配合,在关键时刻和关键问题上“肩并肩、手牵手、心连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全区中心工作。

  侯伟指出,2019年是全区公安工作攻坚克难的一年,也是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不负韶华、佳绩频传的一年。全区公安机关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整体工作跨越发展,机制创新、亮点突出。

  侯伟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区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坚持“做强主责主业和促进长远发展”的两条路径,按照市局“建机制、强弱项、聚合力、增效能”的总要求和区委“一体、一线、一流”工作法,坚决打好重大活动保卫战、扫黑除恶决胜战、公共安全持久战、基层基础突破战、创新警务提升战、群众满意攻坚战“六大战役”,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全力构建“四平八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奋力开创全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枣庄公安争创全省优秀公安局交上一份精彩答卷,为建设美丽新市中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侯伟要求,要全警全力抓主业、防风险,坚决履行维护安全稳定光荣使命。继续坚持深挖彻查、打深打透,全面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在命案积案攻坚上再发力,全力突破一批积压命案,抓捕一批在逃犯罪嫌疑人。深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假等违法犯罪,切实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人民安宁。要始终把巡逻防控作为主业中的主业,以“块”警务、特巡警为依托,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侯伟强调,要驰而不息抓基础、提能力,全面筑牢公安事业长足发展根基。按照“巩固、提升、完善、创新”的思路,坚持软件硬件一起抓,加速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再规范、再提升。要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省市领导的批示肯定为契机,全速推进“8+2”基层基础工程建设,进一步夯实社会防范根基,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城区“1+2+N”和农村“一村一辅警”模式,真正实现社区警务专业化、社区民警专职化。要加快“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创建更多“零发案小区”。聚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着力提升全区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侯伟要求,要锐意进取抓改革、求突破,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继续优化完善“块”警、派出所交巡警中队建设,形成“四平八稳”合力,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平平安安。全面升级改造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新增车驾管业务窗口,真正让“社区里的交警队、家门口的车管所”走到群众身边。全面开展社区安防、规范执法、小案侦防、电诈打防、“块”警巡处、道路安畅、宣传引导、督导问责八项工程,全力以赴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力打击民生关注的小案及“盗抢骗”犯罪,以“小案”侦防收获“大众”满意。强化数据思维,做信息化时代的“数据警察”。进一步强化特巡警暴风突击队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应急处突尖刀力量。聚焦“先把市中经济搞上去”和“重大工作攻坚年”的任务目标,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努力为市中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强化基层保障,做实做细暖警爱警工作,真正让广大民警、辅警安身、安心、安业。

  侯伟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党建、带队建,着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公安铁军。聚焦“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最高政治要求。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公安队伍思想建设。继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依托“钉钉”警务平台打造“云上党建”。要狠抓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真正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全面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借助“钉钉”平台开展“网上练兵”,全面掀起大练兵热潮。全力推进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着力构建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零容忍”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公安队伍平平静静。

  刘成彬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迅速传达学习,领会精神要义。会后,各单位要将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王辉书记、侯伟副区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一线和全体民警、辅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各项部署要求上去。二是明晰职责任务,重在抓实落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单位要按照岗位职责,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按照“三个一”工作法,全力抓实创满意“八项工程”,强势推进基层基础设“8+2”规划,坚决打赢护平安“六大战役”,着力构建“四平八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新格局,为平安市中贡献公安力量!三是狠抓督导问责,务求实干实效。“没有督查就没有落实”。分局指挥中心、政工、纪委、督察等部门要承担指导、监督、检查等职责,加强会议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通报考核,确保各项举措有力、有序、有效地得到推进,切实提高整体公安工作质效,努力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上台阶”的目标。

  市中区“8+2”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专班成员,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军人事务局、区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区公安分局全体党委成员、机关科室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分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党委书记、“8+2”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专班成员单位成员,派出所全体民警在派出所分会场参会。交警大队、特警大队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