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枣庄新基建 深兰科技自动驾驶研究院开工

2020-04-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4月17日讯(记者 袁鹏 孟祥新)4月16日上午,深兰人工智能现代农业开放平台及新品发布会暨深兰自动驾驶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枣庄国家高新区昂立大厦举行。

  发布会上,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深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陈海波共同为深兰自动驾驶研究院进行了揭牌。

  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士官在致辞中表示,深兰科技作为一家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与枣庄的人才优势紧密结合,将有利推动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希望各区市特别是高新去和市直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做好保障,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持续优化创业兴业环境。

  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广部在致辞中表示,深兰自动驾驶研究院在枣庄高新区的落地建设,必将加快推动枣庄产业现代化、工业智能化,为智慧枣庄城市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枣庄高新区将全力打造更加适宜创业创富的营商环境,高新区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深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陈海波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虽然疫情让本次活动延迟了一个月,但深兰枣庄公司做到了开张就出成果,开门就有销售。今天深兰自动驾驶研究院在枣庄市委市政府支持下成立,将聚焦工业转型,立足枣庄依托山东把枣庄研究院打造成山东人工智能转化创新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全国中心。

  本次发布会上发布的深兰人工智能现代农业开放平台是依托深兰世界冠军团队人工智能算法搭建的国内首个采用自动机器学习(AutoML)人工智能技术的现代农业开放平台,该平台可以实现农作物的适宜种植区规划、作物长势监测、生长周期及产量估算、病虫害识别、智能农机、农产品溯源、智慧养殖等多个场景提供赋能升级。

  此外,深兰科技也发布了另外两款针对不同市场需求,深度研发的重点产品。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深兰科技自主研发了猫头鹰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应用了深兰机器视觉步体态识别、红外温感识别等技术,具有响应速度快、精度高、巡航、瞄准、定位及跟踪功能。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车站、机场、学校、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投入使用。

  另外一款深兰农业植保机器人,采用全地形履带底盘,适用于果园、山林、地震灾害、城市园区等不同路面路况,可进出大多数狭窄道路,可用于农林杀虫害等。其中顶配版本可选配深兰自动驾驶技术,实现无人化植保,无人化疫区作业与监控等场景,代替一线作业人员活动在危险或对人体有毒有害区域,亦可扩展搭载农林病虫害监测模块,应急消防模块等,实现更多增值应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