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发布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通报

2020-04-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4月17日讯 2020年一季度,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7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6.0%;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07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7.8%;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3.8%;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1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9.5%;臭氧(O3-8h-90per)平均浓度为113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8.9%。细颗粒物(PM2.5)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一、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高新区,为66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峄城区,为7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34.7%;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薛城区,为17.6%。

  二、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96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峄城区,为11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44.8%;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薛城区,31.2%。

  三、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高新区,为1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2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52.2%;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台儿庄区,为7.7%。

  四、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2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市中区,为32.7%;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高新区,为20.0%。

  五、臭氧(O3-8h-90per)

  臭氧浓度最好的是峄城区、台儿庄区,为108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山亭区,为12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17.6%;改善幅度最小的是高新区,为0.9%。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