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妇联开展“助力脱贫 清洁家园”活动

2020-04-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在全区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群众团体在脱贫攻坚中的特殊作用,持续改善户容户貌,进一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市中区妇联、团区委联合开展以家居环境卫生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助力脱贫 清洁家园”活动。4月16日,在光明路街道东垎村,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家庭清洁日”集中行动。

  广泛发动,组建志愿服务队

  组成两支志愿服务队。每个镇村组建由妇联执委、妇女小组长和热心公益事业的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和由团委书记牵头、以“金晖助老”青年志愿者为依托、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事业的团员青年志愿者广泛参与的“聚青春——助力脱贫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队。

  聚焦中心,扎实开展精准服务

  巾帼志愿服务队联合“聚青春”志愿者服务队围绕贫困户家庭卫生,开展“五个一”为内容的志愿服务,和老人拉家常,为老人整理家务,清理个人卫生,维修小家电等。帮助特殊群体清除垃圾脏物、整理室内物品,不断改善居住环境。

  宣传引导,切实固化活动成果

  秉持“扶贫先扶志,脱贫先立勤”的理念,在开展集中卫生保洁的过程中,有针对性、有意识的宣传引导贫困户家庭提升清洁美化环境的意识,动员说服他们改掉生活陋习,主动参与卫生保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共同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下步,区妇联系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助力脱贫 清洁家园”活动,对重点贫困家庭进行家居环境提升,创建“美丽庭院”,用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晒知识产权工作成果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近3亿

    20日,枣庄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枣庄市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计近3亿元;截止2019年底,枣庄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353件...[详细]

    2020-04-2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