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峄城:便民春风满榴乡 税企同心共前行

2020-04-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4月27日讯(记者 袁鹏 通讯员 武广文 孙延)自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不断加强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以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依托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以“非接触式”办税为载体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以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重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通过电视访谈、企业辅导、贴近宣传等方式深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努力确保纳税缴费人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政策红利进荧幕 精准解读助发展

  税收宣传月期间,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开展“优惠政策解读”访谈活动,区局主要负责同志走进枣庄市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推进项目建设扶持企业发展”栏目,围绕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重点从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稳外资稳外贸五个方面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并详细介绍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有关措施和“非接触式”办税相关咨询、辅导渠道。

  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姚为胜在访谈中表示,“峄城税务系统将不断强化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四力’要求,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精准化的服务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峄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便民春风惠企业 服务升级助复产

  为确保税收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充分释放出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增强纳税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重点企业“一企一策”、“一对一”政策辅导等方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在线上,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短信等平台渠道,第一时间向纳税缴费人推送优惠政策和操作指引,主动定位符合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利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对纳税人进行政策解读、操作讲解、疑问解答;在线下,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税宣突击队”,由区局领导带队进企业、入工厂,通过问所需、答所疑、送政策、优服务,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求,宣讲最新优惠政策,认真听取企业对于“非接触”办税等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为企业准确适用优惠政策提供全方位服务。与此同时,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还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服务举措,利用“金税三期”系统筛选出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建立“一企一档”,给予“一对一”政策辅导。

  税收宣传进医院 致敬“最美逆行者”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枣庄市峄城区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在战“疫”一线冲锋陷阵,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落实支持疫情防控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展“税收宣传进医院 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组织业务骨干走进枣庄市峄城区中医院,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等有关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对医护人员关心的个税年度汇算、个税申报等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答疑、“一对一”辅导。

  枣庄市峄城区中医院援鄂战“疫”医护人员表示,“我们只是做了自己份内的事,党和国家却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关怀和荣誉,税务人员的宣传和辅导很暖心,我们也将带着这份温暖,继续奋战,争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惠民政策进社区 税费服务零距离

  为促进税收宣传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枣庄市峄城区鹭鸣山庄社区和东白楼村,通过现场答疑、张贴税收宣传标语等方式,向附近的居民和纳税缴费人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

  在鹭鸣山庄社区党群服务站,税务干部对工作人员提出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在东白楼村农业示范基地,税务干部与基地负责人围绕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以往对于部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把握不准,现在不仅可以电话咨询,税务人员还时常上门送政策,省时又精准。”枣庄市峄城区东白楼村农业示范基地负责人表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